您好,欢迎来到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Zhejiang Intellectual Property Protection Center
知识产权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null 日点击量:2

    2月23日,省保护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省“新春第一会”、省市场监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裘越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省委以全省“新春第一会”的高规格召开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聚焦人才强省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大会,锚定人才这个第一资源、战略资源,吹响了“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奋进号角,具有风向标意义,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力释放了以“大人才观”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中心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新春第一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核心要义,牢固树立知识产权保护“大人才观”,以人才引领驱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以“三个五”实现“三个高”的目标定位,全面贯彻“树牢1个理念、聚焦6大方向、实施7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主业主责,系统谋划部署优化中心“强政治引领、强人才驱动、强管理提效、强业务有感、体系化建设、数字化运行”发展理念,持续完善“育才、引才、聚才、识才、用才、护才”工作体系,积极营造“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氛围,构建支撑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新格局。三要对标示范引领,突出精准培育。结合“七个一”要求,坚持抓当下和谋长远相结合,突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持续性;持续加强资源投入,打好人才发展规划、培养方案和激励政策的组合拳,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持续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全方位锻造“担当实干、争先创优”的干部队伍;依托中心宣教基地、TISC等各类公共服务载体,加强对服务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赋能,打造培育知识产权高端人才的示范基地。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心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web/files/2024-03-01/e18cc0dc90ae4cf4acf76f9f3b7c611d.JPG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