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Zhejiang Intellectual Property Protection Center
知识产权

浙江保护中心一行赴杭州未来科技城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null 日点击量:2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助企惠民“十件实事”相关要求,持续深化入企服务品牌建设,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展“兴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在行动活动,走访杭州未来科技城调研科创企业,调研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共商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出真需。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杭州高特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百子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专利申请、专利布局等方面情况,并就企业提出的纠纷应对需求给予详实建议。随后,调研组与园区内10家有上市计划的企业进行面对面座谈,围绕企业关于如何高效保护科创成果、开展国外专利布局、进行技术秘密保护、应对IPO上市审查阶段专利恶意诉讼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

“研”出实招。调研组就企业相关问题需求一解答,提出企业可以有效运用标准强化知识产权管理,提升管理效能一是在创新活动中贯彻《创新管理-知识产权管理指南(ISO56005)》国际标准,将知识产权管理活动嵌入创新全过程;二是在合规管理中贯彻《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要求(GB/T 29490-2023)》国家标准将知识产权合规要求贯穿于企业经营管理各环节全周期;三是在技术秘密保护中贯彻《商业秘密保护管理与服务规范(DB33/T2273—2020)》提升商业秘密保护能力。通过建立标准化、体系化、规范化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推动科研项目管理与知识产权管理协同发展,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解”出实效。中心将以本次“兴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在行动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市监为民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举措,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聚焦全省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通过走进企业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企业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不断提升企业专利运用能力,提高专利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充分了解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切实解决知识产权难题,引导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让企业普遍有感有得。


返回列表